首页 旅游 房产 女性 生活 汽车 供求 图片 动画 音乐 交友 短信 下载 铃声 网址 订房 福地论坛
生活首页 - 休闲购物 - 饮食男女 - 生活指南 - 开心一刻  
当前位置:生活首页>>生活指南>>节食+运动 3周改善心脏

节食+运动 3周改善心脏


来源:《生命时报》 [2006-2-2]

阅读:

  研究表明:通过有效改变生活方式,人体能在一个月内降低严重的心脏病风险。

 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,经过3周高纤维、低脂肪饮食,并结合每天60分钟的步行运动后,大约有一半体重超重的被试者降低了Ⅱ型糖尿病和“代谢综合征”的威胁。

 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理学系的副研究员克里斯汀·罗伯特说:“大部分人以为这种改变需要长时间才能获得。但是,只用了3周,就让心脏的负担大大降低了。”

  在试验的3周内,被试者执行节食和运动计划。其饮食包括:65%―70%混合碳水化合物(水果、蔬菜和全部谷类),15%―20%蛋白质(各种豆类、坚果、少量的鱼和家禽),12%―15%脂类(至少一半是饱和脂肪酸)。

  研究人员允许被试者大量吃水果、蔬菜和谷物,所以他们不会有饥饿感。

  除了节食外,他们每天做45―60分钟运动,主要是在跑台上做两个不同水平和级别的步行,速度以让他们能够交谈为宜。3周结束后,虽然他们仍然超重或肥胖,但是每人每周都减掉了2―3磅。“代谢综合征”指数由研究初期的48%下降到结束时的19%;糖尿病由研究初期的42%下降到结束时的23%;胆固醇下降了25%。

  分析这种结果,罗伯特说:“如果你是糖尿病或者‘代谢综合征’患者,你应该晓得病情是可以逆转的。即使你没有恢复标准的体形,只要坚持锻炼加上控制饮食,同样能减少疾病的威胁。”

  研究表明,节食和运动相结合才能产生显著的变化,单独节食或运动都没有两者结合起来威力大。而且,你必须坚持,才能维持住健康的状况。▲





 

>>上篇:枕头多高才算合适?
>>下篇:生活小窍门:可乐巧除垢
 
 




| 关于我们 | 法律申明 | 广告招商 | 解决方案 | 友情连接 | 站点地图 | 客户中心 | 联系方式 |

Copyright ©2003 天下福地 All Rights Reserved.
客服邮箱:18fdcom#18fd.com  技术支持:master#18fd.com